Data, Knowledge & Life

Weiwei Cheng's blog

Oscar 2005 —— 传奇

with one comment

最佳男主角:Jamie Foxx

 

Ray Charles,黑人,瞎子,美国灵魂乐之父。光这些关键字就足够让热衷American Dream的导演、编剧欣喜好几个世纪了。Ray本人是个传奇,Jamie则是传奇之外的另一个传奇。如果说Jamie因为外形接到这个角色带有少许运气的话,那凭借这个角色拿下影帝就纯粹是靠个人功力:为了演好这个角色,Jamie首先是用一个月的时间来适应做盲人、减肥,然后是模仿Ray Charles找到沉浸于音乐中的感觉。他完全变成了Ray。事实再一次证明,Oscar不属于帅哥。万人迷Leonardo DicaprioJohnny Depp与影帝擦肩而过。而我又不得不再一次为Depp可惜:他被提名的次数都超过他的年纪了。至于Leonardo,我建议他好好参考一下Charlize Theron的获奖经验。不知道他看Monster会不会吐,总之我已经对这种美女自残忍无可忍了。

 

电影代表作:

2004 Ray 灵魂歌王

2004 Collateral 借刀杀人

2004 Breakin’ All the Rules 分手专家

2004 Redemption: The Stan Tookie Williams Story 救赎

Written by Weiwei

09/05/2005 在 16:24

发表在 自作

一条回应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早就想为本届的Oscar写点东西。无奈最近落伍太多:看片龟速,直接饥渴到要靠Apple的预告片解馋。写不写东西,写什么东西,完全是我自己的事情。心理上没有包袱。所以很轻松,写得很随意。就当是闲暇小品,随意练笔。LinYu的兄弟正在筹划重新建站。EdIsOn希望我能重操旧业。他知道我现在的状况,都不太好意思开口。其实我真的是“时刻准备着”。我永远不会忘记:在我最堕落的时候,那是我唯一的追求与希望。

    Weiwei

    10/05/2005 at 11:13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