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, Knowledge & Life

Weiwei Cheng's blog

不来梅

with 3 comments

科技的便利从来都是双刃剑:你可以很容易的完成一件事情,也可以很容易的犯下一个错误。

从不来梅回来,同伴所拍摄的一系列照片就在不经意的复制、剪贴之间不翼而飞。一百多张照片灰飞烟灭。好在我们的相机上尚且还有一些他们的留影,不至于让他们过于沮丧。

往好处想,其实遗失照片也不是什么大事。旅行的目的是感受一下新鲜事物,欣赏别样的湖光山色,在享受中获得感悟。如果只关心照片,倒显得买椟还珠了。不来梅很特别,远比马格德堡热闹。这次的旅行很成功,IKUS的组织周到细致。

认识了很多朋友:与我同屋的来自乌干达的尤法特、来自巴西的卢卡斯还有另外来自越南、意大利、俄罗斯、印度的朋友。当然还有来自中国的老乡。大家一起开Party,满大街的找酒吧,坐在桥上喝酒…… 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,有着不同的出身与经历,但这一刻聚在一起,完全逾越了语言的障碍。

说到交流,我和尤法特聊得最多。他来德国九个月,学的是英语的Magister,却可以用德语和我讲话;他的英语也说得非常流利。真是让人佩服。他告诉我很多关于乌干达的事情。那里一夫多妻,还可以酒后开车。太多的东西都与中国不同。我应该多读一些关于非洲的书籍。希望有一天可以去非洲看看。

Written by Weiwei

27/06/2005 在 16:39

发表在 旅游

3条回应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好羡慕你再德国的生活,我很喜欢德国啊,本来我也有去德国学习的机会,但是由于种种原因,破灭了,祝你在德国快乐啊,我是你的SC的朋友啦,

    10/07/2005 at 11:11

  2. 兄弟~~你干吗省略号啊?? 是被深深的感动吗?嘿嘿

    Na

    18/07/2005 at 11:20

  3. SC2就要出来了!

    Weiwei

    30/03/2009 at 17:17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