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, Knowledge & Life

Weiwei Cheng's blog

又见roy…

with 4 comments

好久没有人叫我Roy了,乍听之下倍感温馨。
德语发 “r” 这个音比较奇特,要求小舌颤动。用这小舌音喊出我的名字来,韵味全无:“罗伊”变成“ho伊”。难听加不习惯,久而久之自然淡出视野。
 
于是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喊我蔚蔚程。到底这种符合国际惯例的叫法是谁先起的头?说不清。起初我也针对这种篡改行为抗争一下,渐渐也就逆来顺受了——名字嘛,就是个代号而已。
 
也许这不仅仅是一种解嘲。小时候家里人喊我蔚蔚,念了书很多玩伴喊我程蔚,有了英语名字就有人喊我roy,出了国变成蔚蔚程。这些就像是路标一样标记自己走过的道路,给人建起回忆的索引。
 
脚步朝前走,眼却向回看。静待新名字的到来。
Written by Weiwei

11/11/2005 在 01:46

发表在 杂话

4条回应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谨慎地踩一下留个脚印,同时祝你的空间越来越好。 ~~~~~~兮~~~~~~兮~~~~~~~~~~

    Unknown

    11/11/2005 at 01:57

  2. 嘻嘻~~~还有,你居然能让一秒钟后这种大牛在这里踩下一个肥硕的脚印,真是。。。

    shelly

    11/11/2005 at 02:48

  3. 蔚,在干吗?去看Roy了吗? HOHO~~~~~~

    Na

    12/11/2005 at 00:16

  4. 你的头发剪短了?挺精神的,不错^_^长发有点。。。颓废美哈哈

    shelly

    15/11/2005 at 02:56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