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, Knowledge & Life

Weiwei Cheng's blog

Some things on Jan.10 ~2

with one comment

      Fuzzy练习课是我的favorite。这周没有上去做Vortrag,全听他们讲题。德国人做题格式乱七八糟,说的比写的多,正好与我相反:用书写规范弥补语言不足。第二题Fuzzifizierung,我没有周全的考虑,但是也votieren了。好在Frank没有抽到我。第三题linguistische Variablen索性给放弃了,这种用到语义变量的题对语言系统要求太高,简直是对付外国学生的杀手锏:如果助教对答案有意见,完全无法与之交流。
 
      双语的尴尬再现。在课上居然不自禁的用英语问了Frank一个问题。Frank愣了一下,也用英语作了回答。周围的德国人瞅着我们,忍不住轻声笑。我自己也寒了半晌。
Written by Weiwei

11/01/2006 在 23:01

发表在 杂话

一条回应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我看英语听英语的时候有德国人过来和我说话我也会这样,不认识的就突然会问我,你说德育吗?听着德语我还在说英语,而且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的不是德语,他怎么这么莫名其妙,呵呵

    Li

    12/01/2006 at 22:20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