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, Knowledge & Life

Weiwei Cheng's blog

vs Boss — from the End to the Beginning

with one comment

      先前考试的哥们说自己被问了足足40分钟,所以今天做了长篇大论的准备。结果才过15分钟,教授就说没有什么好问的了。他问Erik过了多少时间,被告知还没到20分钟。Erik笑说:“只要您觉得OK就可以了。”话虽如此,他还是觉得时间太短,又加了个问题,让我讲了讲Adaptive Algorithm和Variable Elimination;这也就大约说了1分钟。他连说两次“enough”,结束了考试。
 
      我在屋外等了十几秒钟,就有结果了。似乎是谁剥夺了他们讨论的兴致:-) 知道分数后,Erik先离开,我和教授继续其他的Topic。
 
      在课程讨论之后,我便找他要Seminar的分数。虽然教授一直说我的Presentation做的非常好,但实际上我对最后的笔试并不满意:看片、聊天,没有仔细看资料,有很多题目都是凭印象胡诹。没想到最后他还是给了个1.x;一大堆用来证明笔试结果不重要的说辞没派上用场。
 
      离开FIN就去Felix那里吃饭。我到那里的时候差不多11:15,中间问路耽误了一些时间。到的时候加上我一共才三个人,而Felix搞了一大桌。我把刻的MP3给他,他很高兴,立刻就在电脑里接着功放放给大伙听。功放可以放大效果,好的和坏的:MP3音质的缺陷被放大了好多倍。不过好在歌都是好歌。
 
      下午回来收到Windows Live Mail Beta的邀请。微软审核的效率低下,让我等了好久。试用之后,感觉和Gmail还是有差距。Gmail几近完美:使用舒服,功能设置合理。随着信件量的增大,一开始被我称作鸡肋的信件查询成了举足轻重的功能。总之用着用着渐渐产生了“人邮合一”的感觉——
     
      狗狗Gmail,生活真需要
 
      晚上去帮Hamada调试Simplex,那个同上KP的巴基斯坦人也在。What a small world!因为他们都信伊斯兰教,所以我脑子里总是想到漫画风波;却又始终不好意思张口问。巴基斯坦人又和我埋怨FIN的课程设置,说英语的课太少,选择范围太小,喜欢的课程几乎都是德语。这已经是第一万次听他们说这个事情了。想到原来学德语的时候常常苦闷的自问:干吗要学啥劳什子德语,却要丢下原本好好的英语不学?真是此一时彼一时。
 
PS: 附上两家最强邮件的使用界面截图。
Written by Weiwei

15/02/2006 在 15:06

发表在 杂话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