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, Knowledge & Life

Weiwei Cheng's blog

与Gille聊天

with 4 comments

  好几个礼拜没有在实验室碰到Christian,今天晚上十点钟居然看到他在。惊讶之余自然会闲聊几句,却没想到一直说到凌晨一点。Omg,我明天早上八点的火车去莱比锡啊!晕。
  聊得很开心,索性写出来。
 
  恐怖事件
  德国在火车上找到炸药,虽然嫌犯在几天之内就被抓获,但还是让我吃惊不小:德国这个一直以来列强之中最安全的国家也渐渐变得不安全了。911和这次炸药事件的很多主犯都是在德国接受高等教育的,实在是不理解这些宗教极端分子。问Christian吃不吃惊,他说他一直奇怪,为什么恐怖分子总是不铆上德国,为什么总是看不上德国;我讲,shit,你是不是CS玩多了!他跟我讲到德国历史上最大的悲剧,就是那次的校园枪击事件。他说那件事情让德国举国皆惊。我就立马跟他开玩笑,小样你要是没有玩过CS,恐怕连枪都不会开。他立马反驳,“我参过军”——
 
  兵役
  我把德国的兵役制给忘了。Christian参过军。现在的青年人如果不愿意扛枪,也可以去做一些社会工作;Christian说,几年前还不行。他说,他那时候大约18岁,离开父母去服兵役。记得刚下汽车的时候,教官上前把所有的新兵先全部喉一遍,像电影里一样。我问他老兵会不会打新兵,他很吃惊于我的问题,说打人是绝对不容许的。而在中国,体罚在军队非常普遍。我跟他讲韩国新兵因为被打受辱朝老兵帐篷扔手榴弹的那个事情,他显得很惊讶。我问他当时用的什么枪,他在网上翻了半天才找到。G3。现在应该已经有改进版了。他说当时每天光擦枪就要花两个小时。他还跟我讲了很多关于训练的事情,我都听得津津有味。叫我自己当兵就算了。太自由,受不了人管。
 
 
   
  影视
  当然还要谈到电影,忘记怎么就说到Sin City了。他说一定要看,是个完美的电影。听说Sin City要拍续集,他很难过。他说原本已经很完美了,再拍续集倒怕狗尾续貂了。我说,嘿嘿,这就是好莱坞,受欢迎的片子就一定有续集,会有第二部、第三部,如果第三部受欢迎,还一定会有第四、第五部。Christian现在很期待Cars(汽车总动员)。我说,那在网上下一个就是了。他坚决不干,坚持要去电影院。于是顺理成章的谈到Magdebug的电影院。我第一次知道MD有三个电影院,原来一直以为只有两个。Cinmaxx是设备最好的一个,这倒和预先猜想的一样。我给他推荐Prison Break,给他拷了几集。这个家伙审美和我有时候不太一样,whatever,我是很喜欢PB。
 
 资料图片:动画片《汽车总动员》精美剧照(3)
 
 
  自然还有很多别的玩意。省点劲,留些privat的空间。
Written by Weiwei

25/08/2006 在 23:20

发表在 杂话

4条回应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Leipzig, Leipzig, ich liebe Leipzig, und München, Berlin, Wien.
    Können Sie Deutsch sprechen?

    rayschu

    27/08/2006 at 06:59

  2. Ein bisschen.

    Weiwei

    27/08/2006 at 14:36

  3. Und Sie sprechen Englisich in Deutschland?

    rayschu

    03/09/2006 at 04:04

  4. Ich studiere Informatik auf Master. Englisch spreche ich, Deutsch auch. Bitter duzen mich:)

    Weiwei

    03/09/2006 at 14:37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