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, Knowledge & Life

Weiwei Cheng's blog

The Elements of Statistical Learning

with 5 comments

https://i1.wp.com/everest.bic.nus.edu.sg/~bhuvana/MDG5101/pictures/elements-of-statistics.jpg

  Trevor HastieRobert TibshiraniJerome Friedman合著的The Elements of Statistical Learning是一本经典的著作,是统计学习算法领域一本核心的书籍。第一次听说这本书大约是在一年以前。当时我去旁听Prof.Hüllermeier的进阶机器学习。课堂上,Prof.Hüllermeier毫不吝啬其赞美之词,向我们极力推荐这本书。

  可惜在那段时间,我从来没有真正去读这本书。一是当时自己的兴趣不在机器学习上,二是水平有限,完全看不懂当时觉得反正将来没可能和机器学习沾边,因此也就没有因错过一本好书而觉得可惜。生活中的许多事情很奇妙,我选修了所有的数据库课程,最后却没有跟随Prof.Saake去研究数据库,而是渐渐的陷进机器学习里。

  有心思、有时间去完完整整读一本书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。我没有法子一点点啃这本书,只是把她当作手册用:平时有什么问题就随手翻翻。说起来好笑,前些阵子,因为害怕读不懂,再加上原版的价格不菲,我还让家里人从国内买了一本中文版寄过来。宇宙无敌超级霹雳失败的举动。中文版的翻译极其糟糕,暴敛天物。看过原版再看中文版,让人大失所望。具备高中英语水平的人,我都建议他读原版。而当我发现这本书的译者……

  也罢,中国有句俗话叫做“闷声发大财”。

Written by Weiwei

16/04/2007 在 09:51

发表在 杂话

5条回应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暂时觉得没有用就不去读,这确实很像你的风格.hoho……让我想起高中的你.^_*这书谁翻译的?让你那么无语问苍天的…

    Vivian

    22/04/2007 at 15:57

  2. 自己去查。我不能说。

    Weiwei

    22/04/2007 at 17:05

  3. 查不到。。不然我干吗问你?

    Vivian

    23/04/2007 at 12:07

  4. 去当当网。

    Weiwei

    24/04/2007 at 15:42

  5. 深有同感The Elements of Statistical Learning,这本书超牛的。读了几遍了,不过每遍都不能是完全看完的。看的次数多了,懂的内容渐渐多了起来。感觉看这本之前最好先上个泛函。真是本宝书。

    Yanfu

    15/01/2008 at 06:09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