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, Knowledge & Life

Weiwei Cheng's blog

宾馆里的互联网

with one comment

  这是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:我发现德国的宾馆,三星的也好,五星的也罢,总都没有免费的无线网络可以用。能够检测到的一般也都是要付费的;我见到的价格,大约是半个小时四欧这个样子。这一点,最近我在海德堡的、法兰的,还有达姆的宾馆都有确凿的体会。之前总还是觉得都已经是2009年了,宾馆应该都有免费网络可以用(宾馆的网站上清一色的写着“网络可供使用”这样的条文),但是跑到宾馆一看,大跌眼镜。

  之前开会,我在斯洛文尼亚Bled的两家宾馆住过,网络全都是免费的。其中一家宾馆没有无线,服务生就给根网线给你,丝毫不影响你接入互联网。今年五月份的时候在武汉开会,住的是一家五星的宾馆,房间里虽然没有无线,但是跑到某层的会议中心,总还是能蹭到网络。在德国的话,基本上我只能指望住在宾馆周边的老实人家忘了给无线设密码。

  以上是我(迄今为止)的见闻。事情不好一概而论,也许德国也有提供免费接入的宾馆,只是我还没有碰到而已。对我来讲,宾馆有没有免费的无线网络是最重要的事情。有网络,我打地铺也行;没有网络,再好的房间我也呆不住。

Written by Weiwei

21/09/2009 在 23:14

发表在 杂话

一条回应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对于某些人来说,拥有了网络便拥有了世界~~呵呵

    Yunan

    22/09/2009 at 23:00
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