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, Knowledge & Life

Weiwei Cheng's blog

又到苏黎世

leave a comment »

  收到4th Annual Google Test Automation Conference (GTAC2009)的邀请又一次前来苏黎世。我应该不是Deutsche Bank的最佳员工,隔三差五的就为和银行无关的事情往外头跑。不过回头我大约会把此行的见闻总结出来做一个报告,算是补偿吧。银行的主管也对我将在Google Zurich的经历很感兴趣,貌似很乐见我今天的早退。

  我发现自从我在银行兼职之后,由于天天都要赶早班车(好吧,我承认,一周赶三次),于是练就了一身上车就睡,一睡就着的技术。所以一路上,穿德国先睡ICE,跨瑞士再睡TGV,下午五点到了苏黎世一点也不累。就在我从火车站步行前往宾馆的路上,发生了一件积攒人品的事情。当时我迷了路,不过其实快要到宾馆了,一个衣衫还算整洁的大叔上来跟我搭话,叽里呱啦说了一大通。他是布拉格人,跑到意大利掉了行李,现在想要回国,困在半路没了盘缠,想要找我帮忙。我自然问他怎么不去找警察,他说警察叫他找使馆,使馆在伯尔尼,警察又不肯给他钱,他在苏黎世这边求人求了一整天根本没人理。他说他饿了一天了,实在是走投无路。我自然对他的话有些怀疑,信不过直接给钱给他。不过他说得诚挚;我又想,要是我在这里掉了行李,情形大约也不会好过他的。于是便带他跑去超市买了些食品。他选面包的时候似乎比我还要挑三拣四,不像是穷苦人家的。时候不早了,我实在不能继续奉陪——要是磨到天黑,我肯定是找不到宾馆了。

  在宾馆安顿下来之后,晚上继续发生暴寒事件。房间的无线不好,很多人都是跑到宾馆的大厅上网。一个年纪不小的女士在大厅的公用PC上不停的查阅网站,时而动笔记录着什么。原来,她跑到苏黎世没找到宾馆,无处落脚。我所在的宾馆早已客满,周围的宾馆不是客满就是没人接听电话。她大约实在找不到地方,就开始在大厅里找人问可不可以有偿让她留宿一晚。还真是什么事情都有。我今天人品大约已经积攒够了,再加上我只住个小小的单人间,于是乎做了把沉默君子。

  好不容易来趟苏黎世,却老是碰上雷人事件。记得上次来苏黎世,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。我很喜欢瑞士的田园风光;城市里面却和德国大同小异。苏黎世和法兰很相像,只是什么东西都要贵些。


过去游瑞士的一些照片

PS:今天晚上收到Google Wave的邀请。大约是GTAC的前奏吧。无比期待。如果你也在Wave上,我的帐号是roywwcheng·googlewave.com
Written by Weiwei

20/10/2009 在 22:36

发表在 旅游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