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, Knowledge & Life

Weiwei Cheng's blog

银行同事寄来的包裹

with 2 comments

  一月十一号下午收到德意志银行的同事们寄来的新年贺卡和礼物。

  秘书把邮包送过来的时候,我瞅见包裹的寄信人一栏里写着我在银行工作时经理的名字。说实在的,在打开它之前,我心里很嘀咕:我好像没有把银行机密带回家什么的,应该不会是法院的传票。难道是我打印了太多的论文,弄坏了公司的打印机?要不是当时喝咖啡太频繁,弄坏了十三楼的咖啡机?经理肯定是给我寄帐单来了!(虽然这个想法有些可笑,但是从统计的角度来讲,银行寄出去的东西99%都是帐单。)总之,在打开包裹之前,我很是不安。

  打开之后知道了是什么,心里却更加不安了。卡片上留着我在银行工作时两个经理的签名,想必这是从纽约寄到法兰克福再转到马尔堡的,中间颇费周折所以才在今天收到。

  我承认,我渐渐变得有些浑浑噩噩了。尤其是最近忙着ICML的论文,很多事情都没有操心。圣诞新年的时候,除了在blog上留了些祝语之外,都完全没有跟朋友们联络。网络发达了,人与人沟通的方式增多了,可大家却开始感叹相互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。究其原因,大约是我这样稀里糊涂的人太多了。

Written by Weiwei

12/01/2010 在 00:51

发表在 杂话

2条回应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包裹里面是什么?

    Wenjing

    12/01/2010 at 01:28

  2. 你在google上的short talk我看了,真棒。佩服你一个!

    鹏飞

    12/01/2010 at 15:28


发表评论

